一线动态
中国“南竹北移”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学术经验交流会在山东省聊城市召开
时间:2021-09-26 来源:亚林所 文字:张玮 谢锦忠 图片: 编辑:乌日娜 点击:


9月23-24日,由中国林学会主办,中国林学会竹子分会、山东省林学会、山东省林科院、聊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单位承办的2021中国“南竹北移”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学术经验交流会在山东省聊城市召开,来自中国林学会、国内政府机构、科研院所、高校、企业的60余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中国林学会竹子分会副理事长王浩杰研究员、秘书长谢锦忠研究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中国林学会理事长赵树丛作讲话。

会上,亚林所与聊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北方竹产业创新发展与利用等方面开展深入的交流与合作,此次战略合作为今后“南竹北移”工作的深入推进奠定基础。会上,竹子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生产技术人员围绕北方竹子引种培育与应用、“南竹北移”的成就与经验、生态文明背景下“南竹北移”发展潜力等议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全面、深入地总结了“南竹北移”60年经验成果,探讨了新时代“南竹北移”的发展思路、路径和措施,为今后科学引领碳中和背景下“南竹北移”工作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亚林所是国内最早开展竹子研究的科研机构之一,拥有一批竹子领域的研究成果,为我国竹产业及“南竹北移”做出了重要贡献。中国林学会竹子分会挂靠在亚林所,为我国竹业学术交流和竹产业创新发展搭建了重要平台,连续多年被中国林学会授予优秀分支机构荣誉称号。(张玮 谢锦忠/亚林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