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动态

亚林所“一棵树”支部工作法

获得浙江省省直机关“最佳组织举措”十佳案例通报表彰

时间:2022-01-07 来源:亚林所 文字:张守英 图片: 编辑:乌日娜 点击:

近日,浙江省省直机关工委通报了2021年省直机关“最佳制度供给最佳服务项目、最佳组织举措”十佳案例和63个优秀案例,亚林所创新推出的“一棵树”党支部工作法获得“最佳组织举措”十佳案例表彰。

“一棵树”党支部工作法是亚林所党委紧扣单位属性,在扎实开展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推动党支部建设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的基础上,以培育“一棵树”有机生命体的形式建设的党建创新品牌,意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围绕中心、发挥作用、提升党建工作实效。

“一棵树”党支部工作法主要通过抓党支部思想政治建设、夯实“一棵树”根基,抓党支部组织建设、强壮“一棵树”主干,抓党支部能力建设、促进“一棵树”枝繁叶茂,抓党支部廉政建设、促进“一棵树”防虫去病,抓党支部“结对共建”服务、实现“聚木成林”等方面诠释党支部建设的内涵。近几年,“一棵树”党支部工作法在服务科技扶贫、增进单位融合、解决单位实际问题等中心工作方面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具有较高的推介借鉴价值。

浙江省省直机关通报表彰的“三最”案例,是对2020年以来,浙江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全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大战大考中,闻令而动、迎难而上、争当先锋,在“两手硬 两站赢”中彰显了强大的组织力和战斗力的一大批先进典型的表彰,同时也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借鉴十佳案例、优秀案例,持续创建“最佳制度供给、最佳服务项目、最佳组织举措”,推动机关党建系统重塑、质量提升。(张守英/亚林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