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动态
华林中心开展森林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时间:2022-01-10 来源:华林中心 文字:李恩杰 图片:孔斌 陈盼飞 编辑:乌日娜 点击:



为贯彻落实中国林科院及北京市门头沟区森林防火“护航北京冬奥”专项行动工作部署,提高义务扑火队快速反应、森林火灾处置能力,2021年12月29日,华林中心在九龙庙开展森林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华林中心主任章尧想、党委书记张会儒作演练动员,驻防九龙山林区的应急管理部机动支队机动勤务中队的教官做技术指导。

华林中心义务扑火队队员收到集结指令后,整齐着装、携带全套灭火装备,迅速在办公楼前集合,赶赴九龙庙。森林消防教官进行现场操作培训,对消防器材和装备做了详细地介绍并演示使用方法。每位扑火队队员都按规范认真练习风力灭火机、消防水带、消防水枪、消防泵的使用方法,了解面对突发情况的应急措施。通过全体队员的共同努力和密切协作,顺利完成了高压水泵的测试和山地林火应急扑救演练。

这次演练不仅增强了华林中心义务扑火队对突发森林火灾的应变能力、安全防护和扑火实战能力,也为下一步改进完善森林火灾扑救工作预案奠定了扎实的基础。(李恩杰 孔斌 陈盼飞/华林中心)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