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动态
沙林中心组织开展护林防火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实操培训
时间:2022-05-23 来源:沙林中心 文字:俞潇 图片:​张帅 编辑:乌日娜 点击:

 

 为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防灾减灾自主意识和自救能力,5月19日,沙林中心组织开展 “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系列活动中的护林防火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实操培训,特邀内蒙古政德消防安全宣讲中心专业教官作培训指导。

讲座现场,教官通过数据分析、图片说明、视频播放等形式,围绕森林防火、草原防火等安全生产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并就工作和生活中的汽车起火、油锅起火、燃气起火等方面的预防和应急处置作了介绍。讲座结束后,分别在机关办公楼和实验场进行了消火栓和灭火器的现场使用演练,为让大家进一步掌握事故处理的流程,提升处理事故过程中的应急处置能力,增强在事故中扑救、自救和逃生意识,以达到理论联系实践的培训效果。

本次培训,不仅让广大干部职工全面了解到了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暗藏的事故隐患,也让大家明白了护林防火和消防安全等应急处置知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体会到了防灾减灾周活动的重要意义。

沙林中心机关全体人员,实验场场长、书记、护林员等6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俞潇 张帅/沙林中心)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