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动态

片片粽叶情,亚林一家亲

——亚林所举办创全国文明单位系列活动之端午节主题活动

时间:2022-06-07 来源:亚林所 文字:莫润宏 图片: 编辑:乌日娜 点击:

 

“五月五,是端午。门插艾,香满堂。吃粽子,洒白糖。”端午传统佳节将近,为传承和发扬优秀传统文化,营造祥和的节日氛围,进一步推动亚林所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工作,亚林所工会举办“片片粽叶情,亚林一家亲”端午节主题活动。亚林所领导及全体职工、研究生13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亚林所党政班子向全体职工和研究生致以节日的问候。随后在亚林所“包粽达人”的现场教学指导下,大家一起学习包粽子,捋粽叶、填糯米、压实、封口、捆扎,体验包粽子的乐趣,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氛围。活动期间还组织了“家乡话过端午”节目,用方言朗诵屈原诗词为本次活动助兴。

此次活动,通过小小的粽子“迎端午、传文化、送关爱、暖人心”,不仅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精髓,进一步增进了大家的交流和互动,更展现了亚林所职工和研究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与和谐文明的亚林氛围。(莫润宏/亚林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