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动态
资源所召开2023 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培训会
时间:2023-01-20 来源:中国林科院资源所 文字: 图片: 编辑:赵健宇 点击:

为扎实落实中国林科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经验交流会会议精神,推进资源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有效提高申报效率和资助率,2023年1月17日,资源所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培训会。会议邀请北京林业大学李悦教授开展基金申报培训讲座。

李悦教授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分类评审挑战-标书主要问题与建议》为题,结合个人多年国家基金项目撰写、指导和评审的丰富经验,围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研究方向选取、文本撰写等方面,给出了全面的解读和分析;精心梳理总结了1000名专家评审意见,详细阐述了申请书撰写过程中需要掌握的方法和技巧。报告结束后,李悦教授还就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会议对资源所“十二五”以来基金申报和资助情况、2022年未获批基金的专家评审意见、2023年基金申报注意事项和2023年国家基金申报工作的各项时间等4个方面进行了介绍。会议从资源所学科发展的全局角度和林业科技自立自强的战略高度强调了自科基金申报工作的重要性,分析了资源所现有自科基金存在的弱项和短板,并对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资源所40位科研人员参加会议。(文:胡博)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