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国林科院2019年新入职职工培训圆满结束
时间:2019-10-22 来源:人教处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10月8日—12日,我院成功举办了为期5天的新入职职工培训班,本次培训是我院首次针对京内外所有新入职职工进行的系统入职培训。院分党组书记叶智、副院长孟平以及京内各所、中心的主要领导出席新职工入职仪式并为新职工颁发入职纪念章,向院部青年新职工下基层授旗。叶智还为新职工讲授了题为《树立正确的工作观 努力为院所发展做贡献》的入职第一课。新入职职工培训由院人事教育处统一组织,培训内容充实、组织形式丰富,来自全院各单位、各部门的120位新职工参加培训并顺利结业,取得了预期效果。


  培训引导新职工坚定理想。培训班邀请了裴东研究员、曾庆银研究员、陈帅飞研究员分别作了《求真务实 选择崇高》《理想情怀与科研人生》《我们共同流汗,我们回首微笑》的报告,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对林科精神进行宣讲,引导新职工对个人职业生涯进行提早规划,将个人成长与国家行业需求、院所发展目标相结合,牢固树立起坚定不移、刻苦钻研的精神信念和为祖国林业科研事业不懈奋斗的崇高理想。


  培训激励新职工提高站位。培训专门安排了参观院史馆、木材标本馆、重点实验室和科研温室、可视化实验室、沉浸式虚拟现实与可视化系统等创新平台及院区环境,展示了我院作为林业科研国家队的实力与成果,进一步激励了新职工提高自身站位,自觉提升综合素养和业务水平,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勇于担负起努力建设世界一流的林业和草原科研院所的责任。此外,培训还邀请中央党校刘玉瑛教授作了题为“语言艺术与沟通能力”的报告,对新职工提升沟通交流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


  培训推动新职工凝聚共识。通过组织新职工集体观看院情宣传片,邀请科技处副处长刘庆新介绍全院科研总体情况、院人教处副处长郄光发介绍全院人才人事情况等培训内容,促使新职工全面了解院所概况、发展历程、岗位职责等内容,为新职工进一步融入院所集体、规划个人发展奠定了基础。同时,见面交流会、素质拓展训练等内容增进了新职工之间的沟通了解,增强了新职工团队意识和纪律观念。  


  在结业座谈会上,院人事教育处处长梅秀英对本次培训进行了全面总结。新职工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对单位的认同感、归属感、荣誉感,激发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奋斗意识,并表达了在今后工作中不懈奋斗的决心。


  新入职职工培训是新职工全面了解院情、强化单位认同、树立职业目标的重要途径,本次培训参训人数多、培训时间长、安排内容丰富,为推动院所发展储备人才力量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今后,院人事教育处将继续做好各项培训工作,坚持完善内容、丰富形式、提升效果,为广大职工营造良好的职业发展环境,搭建广阔的事业发展平台。(王新宇 豆志鹏/人教处  图:宋平/院办)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