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热林所青年专家受邀作为SCI期刊Forests专辑的客座编辑
时间:2020-01-08 来源:热林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热林所副研究员裴男才博士自2018年1月起,受邀作为SCI期刊Forests的客座编辑(Guest Editor),与美国斯密森尼研究院W. John Kress教授共同组织题为"Genetic and Morphological Variation in Tropical and Temperate Plant Species"的专辑(Special Issue)。该项工作历时近两年,先后收到8个国家的近40篇自由来稿,经过编辑部初审、同行评议、编委审核、主编确认,专辑最终接收发表19篇研究论文。该专辑主要包含四个研究议题:(1)不同类型植物物种遗传分析;(2)地上-地下森林生物学;(3)性状表达和生物学机制;(4)变化环境中木本植物的交互作用。这些研究从多个角度扩展了我们对多样性起源、性状变化与可遗传性、以及植物-环境交互作用等方面的理解。裴男才博士应编辑部邀请牵头撰写了题为“Research in Forest Biology in the Era of Climate Change and Rapid Urbanization”的编辑评论文章,发表在2020年的第一期上。


  通过该项工作,热林所的青年科研人员参与国际学术刊物编辑流程的能力得到了锻炼,所在单位在科学共同体中的知名度也得到了提升。据悉,Forests是瑞士MDPI出版社的林业类开源SCI刊物,目前被列为中科院农林大类二区,IF2018为2.116。(裴男才/热林所)



  论文链接

  专辑:http://www.mdpi.com/journal/forests/special_issues/Plant_Genetic_Morphological

  编辑评论文章:https://www.mdpi.com/1999-4907/11/1/26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