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研究生部召开第三届研究生出国留学经验交流座谈会
时间:2020-01-14 来源:研究生部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为鼓励研究生申请出国留学,拓宽学术交流合作,研究生部于1月8日上午在院学术报告厅召开“第三届研究生出国留学经验交流座谈会”,研究生部主任林群、副主任曾凡勇,国际处副处长(主持工作)陈玉洁出席座谈会。会议由研究生部副主任蒋煜主持。


  林群介绍了我院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研究生出国留学基本情况,并详细解读《中国林业科学研究生资助研究生出国(境)管理办法》,为我院学生提供了更多的国际交流机会。


  陈玉洁介绍了我院国际合作及国际奖学金项目,提出现阶段国际合作面临的主要挑战及发展方向。同时介绍了现有的留学和访学支持机制,给研究生提供了良好的国际讲学金申请渠道。


  座谈会上,我院2016级博士研究生魏金光、王霏,2017级博士研究生曹先爽,2016级硕士研究生翟巧龙分享出国留学经验。他们分别就申报CSC项目流程、派出手续办理、签证申请、国外学习生活经历、留学成果、文化差异、个人留学感悟等方面进行了分享。


  经验分享结束后,进入问答交流环节,现场听会的同学就出国留学相关问题向这四位成功留学的同学进行提问、咨询,现场气氛热烈,大家进行了广泛而又深入地交流。主会场参会研究生达60余人,京外各所、中心研究生同步观看会议直播。(李雅璇/研究生部)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