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荒漠化所召开2020年研究生开题报告会
时间:2020-01-16 来源:荒漠化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为指导研究生顺利进入科研实践,严把开题关,1月7-8日,荒漠化所召开2020年研究生开题报告会。研究所特邀多位荒漠化相关领域专家,对5名博士研究生及7名硕士研究生进行开题的具体指导。来自北京林业大学,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所、青藏高原所、植物所、空天信息所的多位知名专家和研究所部分专家一起,对研究生论文选题、目的意义、文献综述、研究内容、技术路线、研究方法和可行性等逐一进行论证,针对开题报告研究内容、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和预期、研究方案的可行性分析及研究创新点等,专家组提出了中肯的优化建议。最终经开题报告论证小组讨论决定,12名同学均顺利通过开题。


  会议由荒漠化所副所长冯益明研究员主持,所长卢琦研究员、常务副所长吴波研究员出席。


  卢琦在总结时强调,研究生教育要高度重视培养过程,加强培养管理,结合所研究生教育管理改革,切实做到“开题严把关、中间卡拐点、出口高门槛”的要求。(李思瑶/荒漠化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