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木工所彭晓瑞博士荣获“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荣誉称号
时间:2019-12-02 来源:木工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11月29日,第十一届“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表彰活动暨乡村振兴青年先锋首场事迹报告会在北京举行。木工所彭晓瑞博士等36位“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荣誉称号获得者代表上台领奖。


  为推进地方经济振兴,自2018年起,彭晓瑞作为木工所科技特派员、江苏省宿迁市宿城区第十一批科技镇长团团员,挂职宿迁市宿城区商务局副局长、耿车镇副镇长及运河港产业园区副主任,她将自己多年来积累的木制品环保制造技术和管理经验植根于耿车镇木制家具制造每个环节,与耿车镇政府与企业家们合力攻关,努力提升家具质量和企业生产环保水平,2019年3月,牵头组织木工所专家到耿车镇实地考察,为镇里100余家企业家举办“耿车电商家具质量和环保安全生产双升级推进培训会”;将“电商”引入家具销售环节,截止2018年底,耿车镇电商家具产值超过30亿元,通过环评认证的电商企业达98家,木制家具生产带动就业人口超过全镇人口的30%,达1万人。目前,全国网购简易木质家具中70%都是出自耿车镇,科技助力将耿车镇家具产业打造的熠熠发光!


  “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称号由共青团中央和农业农村部共同授予,专门表彰“三农”领域青年典型的全国性奖项。本次评选是2002年以来的第十一届,共评出10名“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标兵”和318名“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文:杨娜/木工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