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亚林所徐阳博士荣获第十一届“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荣誉称号
时间:2019-12-05 来源:亚林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11月29日,第十一届“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表彰活动暨乡村振兴青年先锋首场事迹报告会在北京举行。共青团中央、农业农村部于今年3月启动第十一届“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评选活动,经遴选推荐、资格审核、大众评审、社会公示、网络展示、专家评审等环节,亚林所徐阳博士荣获“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荣誉称号。


  徐阳,男,1986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2014年以来,主持和参加十余项课题,获得柿新品种权3个,认定科技成果1项,发表论文20 篇、其中SCI收录论文2篇,申报专利4项、标准2项,出版专著1部。徐阳和他所在的团队一直以农民生产实际需求为科研出发点,长期深入科研第一线,在浙江、广西、山西、云南等地推广甜柿优良品种和选育技术、建立高效示范林,从业以来平均每年为当地农民创造经济效益900万元以上,徐阳和他的团队一直在乡村振兴、科技扶贫的道路上努力前行。


  “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称号由共青团中央和农业农村部共同授予,为表彰扎根农村、带领群众增收致富、推进现代化农业发展的全国优秀青年典型。本次评选共评出10名“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标兵”和318名“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赵艳/亚林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