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资源所符利勇研究员担任国际林联职务
时间:2020-02-26 来源:资源所 文字:胡博 图片: 编辑:songp 点击:


近日,资源所符利勇研究员被国际林业研究组织联盟(International Union of Forest Research Organizations,简称IUFRO)正式任命为第四学部森林连续清查工作组(4.02.03)副协调员。该工作组为世界林业科学工作者提供一个框架,并聚焦于对树木和森林进行连续清查和测量的统计、理论、实践和经营问题。本届工作组协调员由西班牙巴亚多利德大学的Felipe Bravo教授担任,资源所符利勇研究员和美国林务局太平洋西北研究站的Andrew Gray教授担任副协调员。

符利勇研究员担任第四学部森林连续清查工作组副协调员,表明国际林联对符利勇研究员在森林资源连续清查领域研究水平的高度认可,并且有效提升了我院森林经理学在国际上的影响力。

符利勇,男,湖南省耒阳市人,1984年9月出生,博士,研究员,硕士生导师,中国林业科学院资源信息研究所森林经理与林业统计研究室副主任,中国林业工程建设协会林草高新技术成果推广应用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国林学会林业计算机应用分会常务理事,中国林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首届国家林业和草原科技创新青年拔尖人才,中国科协首批“青年人才托举工程”被托举对象(全国林业行业共3位),第十四届中国林业青年科技奖获得者,中国林科院杰出青年。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生物统计专业博士后。主要从事近代统计模型和森林生长模型模拟方面的工作。工作至今,围绕该领域主持包括国家自然基金在内的项目22项,其中省部级以上8项。作为项目骨干参加省部级以上课题14项,参与其他项目9项。共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的SCI收录论文35篇,单篇最高影响因子11.67,累积影响因子119.02,中科院JCR分区一区12篇,二区15篇。包括1篇IEEE T Neur Net Lear,1篇Brief Bioinform,5篇Neural Networks,1篇IEEE T Image Process,1篇IEEE T Geosci Remote。副主编专著1部,登记软件著作权14项。2012年、2014年、2016年曾3次获第四届和第五届梁希青年论文奖二等奖、第六届梁希青年论文奖一等奖。作为主要骨干所开发的生物统计和数据分析软件(ForStat)已推广到国内外80余所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使用。国际林业期刊Forestry编委和林业遥感期刊Remote Sensing客座编辑。(胡博/资源所)

国际林业研究组织联盟第四学部森林连续清查工作组网址连接:

https://www.iufro.org/science/divisions/division-4/40000/40200/40203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