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亚林所组织心理健康讲座
时间:2020-04-10 来源:亚林所 文字:欧阳彤 图片: 编辑:宋平 点击:


4月9日晚7点,亚林所结合持续抗疫期间研究生面临的心理压力,邀请浙江省第七人民医院年轻的心理医生应通为大家作了题为“从心理健康谈到我们的生活”的心理健康讲座。

讲座从心理健康的基本范畴、重要性、常见问题以及应对策略几个方面展开。并从心理学的角度结合当前抗疫期间,同学们长期居家学习与家人逐渐产生的矛盾、毕业生求职、择业面临的压力等问题,给大家解析、支招。

通过讲座,同学们不仅增长了许多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也学习了家庭生活中的人际交往技巧与策略、了解了什么是“刺猬效应”、明白求职过程中要正确定位自己、遇到困难要学会倾诉、勇敢求助和获得关怀。应通医生在讲座之后还与同学们互动、答疑,即使隔着屏幕也能感觉同龄人之间推心置腹的信任与关心。

讲座由亚林所综合处和后勤中心共同策划,综合处教育主管欧阳彤主持,借助腾讯会议线上平台,来自各年级研究生合计53人参加讲座。(欧阳彤/亚林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