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研究生部开展2019级研究生入学教育
时间:2019-09-17 来源:研究生部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为了使2019级研究生尽快、更好地适应在我院的生活、学习与科研工作,研究生部于9月10-12日在学术报告厅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新生入学教育。


  院各相关部门介绍本院情况、科研平台、后勤服务、文献资料、研究生教育管理等情况。


  我院袁志林研究员应邀做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专题讲座,主题为“研究生科学研究的一点体会”,指出了研究生应注重科研的系统性与完整性以及成果的再梳理与再凝练,与人相处中要学会宽容与尊重,要勤奋努力,培养品德,提高执行力。


  海淀区消防支队徐虎警官为新生做了 “消防安全”专题讲座,具有深刻警示意义。北京林业大学保卫处副处长郑文波,给学生普及有关消防安全、治安安全、交通安全、人身安全、国家安全及宗教安全的重要知识和注意事项,并带领同学们体验模拟灭火演练方法。


  北京师范大学王瑞敏副研究员为大家做心理健康专题讲座,以研究生阶段主要的挑战引入主题,探讨了四种基本的学习能力,包括求知、做事、共处和生存,并分享了宝贵经验。


  此外,各所、中心也召开了新生座谈会及入学教育。(李雅璇/研究生部)


袁志林研究员做专题讲座

徐虎警官做消防安全专题讲座

郑文波副处长示范模拟灭火

王瑞敏副研究员做心理讲座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