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2019级博士一班开展 “少年中国说”主题班会
时间:2019-09-24 来源:研究生部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2019级博士一班于9月21日在图书馆教室开展了以“少年中国说”为主题的班会活动。活动现场辅导员何晓琦老师邀请了培星小学二年级小朋友为同学们深情朗诵近代思想家梁启超先生的经典名作《少年中国说》。


  《少年中国说》问世于1900年,戊戌变法后,梁启超先生流亡日本之时。当时由于帝国主义的侵略,中国爆发了义和团爱国运动,八国联军勾结清政府,镇压义和团运动,攻陷了天津和北京等地。这在当时唤起了人民的爱国热情,激起民族的自尊心和自信心,梁启超适时地写出这篇《少年中国说》。


  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一个承前启后的时代,也是一个日新月异和继往开来的时代。青年一代肩负沉甸甸的嘱托,跟着中国共产党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为实现中国梦不断努力。当再次读起梁启超先生的经典名著,引起了同学们的热烈共鸣,现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表达了对小学生们的赞扬,同时深感自身肩负的责任重大。



  朗诵结束后,何老师深切地对同学们说道,“这些话是从小学生的口中诵出,但是他们并不能理解其中深意,而坐在桌子对面的你们才是最能理解这些话的人,希望大家能在未来的道路上不断奋发前行,让我们的祖国更加美好!”


  此外,本次班会通过民主选举选出了2019级博士一班的班委成员。(朱甜甜/研究生部)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