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亚林所研究生在第十六届国际植物技术大会做汇报交流并获奖
时间:2019-10-08 来源:亚林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2019年9月23-27日,由国际植物技术学会和浙江大学主办的第十六届植物技术大会(16th International Phytotechnology Conference)在长沙召开,会议以“环境修复与食品安全”为主题,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日本等近40个国家和地区的400余名从事环境污染防治修复研究的国内外专家学者。


  亚林所人居环境工程研究组博士生曹旖旎和李晓刚同学分别在大会上做了题为“Accumulation and spatial distribution of copper and nutrients in willow as affected by soil flooding: A synchrotron-based X-ray study”和“Effect of bamboo biochar on phytoremediation of Salix psammophila to multi-metal polluted soil”的口头报告。此外,曹旖旎和硕士生曲豪杰又分别做了题为“Copper stress in flooded soil: Impact on rhizosphere soil enzyme activities, microbial community composition and diversity”和“The remediation potential of Quercus nuttallii and Quercus phelloson contaminated soil in lead-zinc mining area”的海报展示和报告。大会学术委员会对海报报告进行了评比,综合海报质量、报告水平和回答问题的状况,最后通过统一打分评选出海报报告(poster presentation)奖一、二、三等奖各1人,曹旖旎获得了本次大会poster二等奖,并由国际植物技术学会主席David Tsao为其颁发奖状。


  本次会议,展现了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亚热带污染环境生态修复研究中心在木重金属污染生态修复中的部分研究成果,相关工作受到多位同行专家关注,参会研究生得到了较大锻炼,开阔了研究视野,并展示了良好的风采。(陈光才 曹旖旎/亚林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