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湿地所专家参加国家林草局百千万人才工程省部级人选第一期活动
时间:2019-10-17 来源:湿地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9月16-22日,由国家林草局人事司组织的国家林草局百千万人才工程省部级人选“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服务林草事业发展”对接精准扶贫活动在贵州省荔波县举办,47名百千万人才工程省部级人选参加活动,湿地所专家张曼胤副研究员位列其中。


  本次活动,是国家林草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大对高层人才培养力度的重要举措,也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践行爱国主义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通知》的具体行动。旨在引导国家林草局百千万人才工程省部级人选自觉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并将其转化为实际行动,服务林草事业改革发展。


  活动邀请了中共中央党校、上海交大钱学森研究中心等有关专家,以“中国共产党执政70年的成就与经验”、“钱学森回国历程再认识和钱学森精神内涵”、“林草生态建设和生态扶贫政策解读”等为主题进行专题授课;每位学员结合自身工作情况进行研讨交流,并考察了荔波县、独山县的铁皮石斛种植、水苔种植、刺梨汁深加工等生态扶贫项目,聚焦产业发展问题,探讨对精准脱贫的技术支撑。


  活动期间,张曼胤表示,在新中国七十华诞之际,能有机会参加本次活动,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政治保证,钱学森的“爱国奉献的赤子情怀、求真创新的科学品质”是指引当代青年科研人员努力奋进的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忘初心,牢记服务国家林草事业科技支撑的使命,为林草事业作出积极贡献。(张曼胤/湿地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