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哈尔滨林机所举办科技论文写作培训会
时间:2019-06-22 来源:哈尔滨林机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为进一步强化科技人员论文写作能力,促进科研项目顺利开展,提高科技成果产出水平,6月20日,哈尔滨林机所邀请《东北林业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常务副主编张玉对全体科研人员进行科技论文写作培训会。培训由哈尔滨林机所副所长徐克生主持。


  张玉以科技论文的结构为序,从论文题目、作者单位标注、摘要、关键词、前言、实验结果分析讨论、结论、参考文献等诸多方面,以多年编审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为实例讲解了科技论文写作中的标准要求、常见错误和一些共性问题的解决方法。参会人员就论文查重、引用文献、编审工作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徐克生表示,科研工作者一定要遵从学术道德规范,科技论文写作要尊重科研事实,在严谨表述研究成果的同时,也要注意语言和文本上的细节规范,进一步提高学术研究水平。


  哈尔滨林机所科研和管理部门近50人参加。(文:张明远/哈尔滨林机所  图:何山/哈尔滨林机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