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亚林所举办新职工、研究生入所教育活动
时间:2019-08-05 来源:亚林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8月1日,亚林所举办以迎新座谈和培训为内容的入所教育活动。亚林所2019年新入职职工、2018级研究生和联合培养研究生、专家代表、管理部门、后勤和试验林场代表等50余人参加活动。党委书记汪阳东,党委委员、副所长盛能荣出席活动。活动由综合处副处长张守英主持。

 

  汪阳东首先致辞,对新职工和新生加入亚林所这个大家庭表示欢迎,,并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有全新的思想准备,尽快适应角色转变;二是工作作风上要有转变,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三是要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和心理应对接下来的工作和学习生活,最后希望大家在亚林所工作生活顺利愉快。

 

  专家代表袁志林研究员从珍惜时间、善于思考和总结、高效沟通、注重细节、能力提升、承受压力等十个方面与研究生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并结合自己之前走过的弯路总结了几点经验与新职工分享。所长助理方学智高级工程师向大家介绍了亚林所的历史沿革、组织架构、科研团队、精神文明建设等基本情况。各职能部门和后勤、试验林场代表分别介绍了本部门工作职责及主要成员,并表示会努力为职工和研究生创造良好的条件,做好服务。新职工和新同学通过自我介绍、发表入所感言,增加了相互了解。盛能荣在活动总结中指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帮助新职工和新同学尽快了解自己所处的环境,完成角色转变,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出好成果,为新时代亚林所林业科研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下午的培训侧重单位系列规章制度的学习。条财处杨雪琼介绍了财务报销制度和财务管理规章;公共试验平台负责人丁明讲解了公共实验平台管理制度,特别强调了安全的重要性,并介绍了实验平台的使用和借用规则;综合处教育主管欧阳彤讲解了研究生管理制度及与研究生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主要事项。

 

  一天的入所教育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沟通氛围,不仅有效增强了新职工和研究生们对亚林所的归属感,同时也激发了大家的工作、学习热情,将促进大家更好地熟悉亚林所、融入亚林所、热爱亚林所,为亚林所的发展贡献各自的力量。(欧阳彤/亚林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