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丰林集团创始人刘一川董事长应邀到木材所大讲堂演讲
时间:2019-05-10 来源:木材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傅峰所长为刘一川董事长授牌

现场互动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力弘扬“五四”精神,5月7日,木材所大讲堂第三期特邀广西丰林集团创始人刘一川董事长作题为“人才是第一核心竞争力”的演讲。


  中国林科院副院长储富祥出席大讲堂并讲话。本期大讲堂由木材所党委书记黄冰主持,木材所所长傅峰致辞。丰林集团总经理王高峰、木材所老所长叶克林、总工程师邓侃、常务副所长吕建雄、副所长吕斌及木材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代表等100余人参加讲座。


  刘一川先生动情地讲述了自己1996年创办丰林集团,20余年来,如何带领丰林集团从一家小型企业发展到先后获得“中国林业产业突出贡献奖”“中国林业重点龙头企业”“国家林业标准化示范企业”等多项殊荣的林板一体化上市公司的艰辛历程。


  刘一川先生为丰林注入的“诚信、责任、务实、创新、宽容”的企业文化灵魂,激励着着丰林人不断前行。讲座中,刘一川先生“每个人都有无穷尽的认知能力和实践能力,应在有限的生命中,最大程度挖掘自己的认知能力和实践能力”、“只有热爱,才能精彩”、“干一行,爱一行。爱一行,专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等诸多成功的体验和深刻的见解,饱含智慧,令人深思。


  刘一川先生希望在场的科研人员要努力把知识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满足社会需要的能力。刘一川先生特别提到,当前中国正处于一个充满无限希望和机会的伟大时代,新时代的青年应该怀揣一颗谦卑、感恩的心,要不断在实践中摸爬滚打,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德才兼备,知行合一,方能抓住机遇,成就精彩人生。


  储富祥指出,木材所大讲堂的成功举办,对木材所青年科技人员的成长、木材所的发展均具有重要意义。


  傅峰为刘一川先生颁发大讲堂纪念奖牌。(劳万里/木材所 )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