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人教处党支部、后勤中心党总支联合进行学习贯彻《劳动合同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08-05-15 来源:人教处党支部、后勤中心党总支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5月14日下午在报告厅西厅,人教处党支部、后勤中心党总支联合进行了“学习贯彻《劳动合同法》主题党日活动”,张守攻院长、金旻副院长、人教支部全体党员、后勤党总支党员领导干部共20余人参加学习,院党群部主任王伟新应邀参加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由人教支部书记于辉主持,金旻副院长做了主题讲座,王彪、张玲、蒋煜结合实际工作进行了发言,张守攻院长作了总结讲话。

  金旻副院长按照为什么要制定劳动合同法、为什么要签订劳动合同、如何签订劳动合同、劳动合同的解除和终止、劳动合同法的核心内容、八个亮点、十大新意等10个方面对《劳动合同法》做了细致精彩的解读与剖析,同时也对一些常见的法律名词作了解释,使与会人员了解了立法目的,加深了对具体法条核心意思的理解,受益匪浅。

  张守攻院长指出:这次主题党日非常具有现实意义,金旻副院长的讲座对具体工作也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与会人员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把工作做在前面,有效避免劳动争议的发生。他强调指出,要贯彻落实《劳动合同法》,管理部门必须把握好三关:1.选人要严谨规范;2.岗位职责要明确;3.管理要科学。

  最后在和谐、热烈的氛围中,结束了两个半小时的主题党日活动。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