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院领导干部能力建设培训班在昆明举办
时间:2008-06-27 来源:人事教育处,党群工作部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林业局《全国林业人才“十一五”和中长期规划》和《院“十一五”领导干部教育培训规划》,根据院年度重点工作安排,由院人事教育处和党群工作部主办,资源昆虫研究所承办的“中国林科院2008年领导干部能力建设培训班”于6月24日至26日在昆明市举行。院长、院分党组书记张守攻在培训班开幕式上作重要讲话,并作了题为“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树立领导干部新形象”的学习辅导报告。院管中层领导干部40余人参加了培训。

  张守攻院长在讲话中强调,干部教育培训是院分党组学习落实十七大有关精神,特别是贯彻“党管干部”、“党管人才”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今年我院的重要工作之一,是我院创建世界一流院所的重要保证。大家要深刻领会举办培训班的重大意义,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增强领导干部自身能力和素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当成一件大事抓紧抓好。他指出,本次培训班是我院开展领导干部“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培训,要切实在政治理论和思想素质上有新的提高。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真正树立领导干部四个方面的新形象:公道正派、知人善任的可信形象,清正廉洁、忠诚正直的可靠形象,创新求实、锐意改革的可敬形象,团结和谐、真诚待人的可亲形象。

  本次培训班注重把领导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党性教育相结合,把知识更新和业务培训相结合,坚持学以致用、突出重点、力求创新和注重实效几项原则,除重点安排了张院长“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的学习辅导报告外,还特邀有关专家就“依法行政的理论与实践”、“科学发展观”、“领导艺术与干部素质培养”等内容进行授课。学员们普遍反映良好。

  院分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陈幸良在培训班闭幕式上作总结讲话,他将本次培训班的收获归纳为三个方面:一是加深了认识。进一步统一思想,加深了对党的十七大精神的理解,对 “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内涵的认识更加深刻。二是开阔了视野。丰富了新的理论知识,理论基础更加牢固,进一步提高了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三是交流了经验。培训班为干部学员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思想和工作的交流平台,大家联系本单位实际,相互学习,相互促进,收到良好效果。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