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院蒋有绪院士荣获“杰出专业技术人才”称号
时间:2006-12-27 来源:森环保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12月16-17日,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表彰大会暨全国人事厅局长会议在京召开。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人事部、科技部授予来自科技、教育、文化、卫生等领域科研和生产第一线的50位同志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荣誉称号。我院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蒋有绪获此殊荣参加了大会。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央宣传部部长刘云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贺国强,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国务委员陈至立等会见与会代表。

  华建敏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在获得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荣誉称号的50名同志身上,集中体现了我国广大专业技术人员爱国奉献、求实创新、顽强拼搏、勇攀高峰的精神,希望全国广大专业技术人员向他们学习,为推进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评选表彰活动是中组部、中宣部、人事部、科技部于1999年开始设立的。该评选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实施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社会氛围,加强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奖励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拼搏奉献、建功立业的优秀专业技术人才。被授予“杰出专业技术人员”荣誉称号的人员享受省部级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待遇。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