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院传达全国林业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04-12-03 来源:宣传中心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12月3日,我院召开京内所、中心负责人和院职能部门副处以上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全国林业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常务副院长张守攻传达了回良玉副总理、周生贤局长和江院长在全国林业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常务副书记李向阳传达了周生贤局长在全国林业人才工作会议结束前关于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讲话要点,在京院领导参加了会议。

  李向阳常务副书记首先传达了国家林业局周生贤局长在全国林业人才工作会议期间所作的“提高认识 强化责任 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贯彻执行”的讲话要点。11月22日,中共中央召开了全国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电视电话会议,主要研究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问题,着重安排部署查处送钱收钱、跑官要官问题和行业不正之风、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周局长结合林业实际,就进一步贯彻林业系统党风廉政责任制问题、扎扎实实开展反腐败工作讲了三点意见:林业系统贯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总体情况和存在的突出问题;要采取有力的措施突出抓好林业系统反腐倡廉重点工作;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抓好三个环节的工作。结合我院实际情况,李向阳常务副书记对我院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提出了四点要求:必须提高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认识;必须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领导;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部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制定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措施;建立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严肃责任追究制度。

  张守攻常务副院长摘要传达了回良玉副总理、周生贤局长和江泽慧院长在全国林业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张守攻说,全国林业人才工作会议是一次很重要的会议,回良玉副总理出席并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全国绿化委员会主任回良玉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国家林业局局长周生贤作了“坚定不移走人才强林之路 为推动林业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的主题报告,国家林业局党组成员、我院院长江泽慧作了总结讲话。张守攻说,这次会议还启动了林业科技重奖,《中国可持续发展林业战略研究》项目组、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涛、关君蔚分别荣获首届林业科技重奖;22名林业科技贡献奖获得者中有我院唐守正院士、蒋有绪院士、宋湛谦院士、盛炜彤研究员、彭镇华教授、张宗和研究员6人,说明我院过去为我国林业和生态环境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后要充分利用优惠政策,加快发展。张守攻说,这次会议内容丰富,除了三个讲话外,还有五个配套文件。要求各单位组织本单位广大职工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同时结合会议精神的学习,研究提出本单位十一规划和规划;制定和调整人才计划,适应新形势的需要。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