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生态环境建设专家咨询和技术支撑系统网站开通
时间:2001-08-02 来源:资信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由国家计委和国家林业局等部门共同主持,中国林科院资源信息所承担的生态环境建设专家咨询和技术支撑系统网站近日开通,网址http://www.ecoexpert.gov.cn。

  该系统的建设目标为:充分利用专家知识,为省、地、县级决策部门及工程技术人员提供生态环境建设的技术对策,为制定和采取积极有效的生态环境建设和保护措施,进行科学、合理、可行的宏观决策、规划提供技术支撑和依据。项目从2000年下半年开始实施,目前已初步完成环北京地区三省两市生态建设重点县及陕西、四川两省约400多个县的生态环境资料收集、处理和建库工作。随着项目继续实施,系统将逐步覆盖全国各县。

  网站的开通,对决策者、生产者、热心关心生态环境建设的人们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和实用价值,对各级决策者来说,网站提供的决策支持将有力地促进生态环境建设中的科学决策、促进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对生态环境建设的直接实施者、工程技术人员,网站提供各地生态环境的基本状况和生态环境建设的主要限制因子;适合当地生态环境建设的治理模式及其技术要求以及适宜当地生态环境条件的植物种类、栽培方法等信息。同时,任何对生态环境建设感兴趣的人员都可通过INTERNET访问该网站,通过网站可方便浏览各地的自然、地理、植被、基础设施等现状信息以及本地区生态环境项目建设情况与进度评价。考虑到部分边远地区上网不便,为便于技术推广和进一步发挥科技支撑作用,项目将在近期提供该系统的光盘和其它相关产品。(资源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