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湿地所和新技术所组织观看《我和我的祖国》
时间:2019-10-14 来源:湿地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重温70年岁月峥嵘,提升爱国热情和社会责任感,10月12日,湿地所和新技术所工会联合组织两所职工观看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影片《我和我的祖国》。  


  影片紧紧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线,以“个人”与“国家”的关系为视角,通过《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7个独立成章的故事,讲述着个体(“我”)和国家(“我的祖国”)的关系,讲述着七十年里最能代表国家和人民精神面貌的伟大事件,这不仅仅是一部电影,更像是一部记录片,记录我们伟大祖国壮丽发展和进步的七十年,展现了经典历史瞬间普通老百姓与祖国命运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生动再现了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中国人民追求幸福生活努力奋斗的精神风貌。再现了新中国成立后一段又一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开国大典、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女排夺冠、香港回归、2008年北京奥运会、神舟飞船载人航天以及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每一个动容的故事都让大家感慨万千、感动落泪,同时也让人倍感鼓舞和自豪。每一朵浪花各有风采,是汇流大海不可缺少的点点滴滴。观影后,大家纷纷表示,影片给人以精神洗涤和奋斗力量,作为普通人的我们,要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在科学事业中诠释生命意义,履行新时代所赋予的全新使命,为祖国未来更进一步的蓬勃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让我们团结协作,携手共进,共筑中国梦!(邵妍/湿地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