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资昆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时间:2019-09-09 来源:资昆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按照院分党组的统一部署,2019年9月9日,资昆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资昆所党委书记石雷全面总结了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安排布置进一步落实整改工作,苏建荣所长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


     会议认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资昆所党委按照院分党组的统一部署,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动员会,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制定了《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资源昆虫研究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切实做到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初步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在主题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继续抓好深入开展专题调查研究、深层次梳理检视问题和切实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建立长效机制和跟踪问效机制,确保各类问题最终得到解决,推进从严治党,不断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


  会议强调,党的建设永远在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永恒课题。资昆所下一步要重点抓好以下六项工作:一是继续抓好学习教育。要坚持学原著、悟原理,深化对党章党规以及党史、新中国史的学习教育,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巩固学习教育成果。二是继续抓好整改落实。根据整改责任清单,切实推动整改任务落实。三是继续完善规章制度,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制度执行专项整治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四是强化各级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全面抓实思想政治工作。五是围绕中心工作,以“十四五”规划为契机,推进学科建设、项目(课题)争取,融入国家、地方发展战略。六是强化各级干部责任担当,提升研究所管理水平,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提升林业科学研究水平,增强服务三农本领,努力推进长江中上游、云贵高原、青藏高原生态建设。(图文:马艳/资昆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