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热林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时间:2019-09-11 来源:热林中心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9月10日,热林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会议通报了热林中心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全面总结了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进行了工作部署,会议由热林中心党委书记田祖为主持。


  会议指出,8月26日召开的热林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预期目的。会议还传达了院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组长、副院长孟平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成效的肯定以及对热林中心各项工作的要求和期望。


  会议认为,主题教育自开展以来,热林中心党委将其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把学通弄懂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推进中心改革发展、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提高党员干部思想理论素质结合起来,同研究解决职工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结合起来,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扣“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衡量主题教育成效的标准,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


  会议强调,此次主题教育检视梳理出热林中心在党的建设、精神文明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科研营林管理、产业开发、平安建设6个方面25个具体问题,在主题教育开展期间,通过立行立改解决职工实际困难和热点关切问题3项,通过专项整治阶段性完成问题整改6项,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田祖为对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他强调,热林中心将牢记初心使命,持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以钉钉子精神推动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一是持续抓好政治理论学习,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示范带动支部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新中国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二是建立整改落实和督促检查长效机制,一以贯之地推动整改工作。三是开展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四是建立健全规章制度,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制度执行,挖掘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固定下来、贯彻下去。五是紧抓重点工作不放松,行百里者半九十,要善始善终、按期按质完成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持之以恒地推动实验基地高质量发展。


  热林中心党政领导班子,副处级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机关各部门、大青山派出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文:牛长海/热林中心  图:梁永科/热林中心)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