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科信所青联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9-11-21 来源:科信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为了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激发青年的爱国主义情怀,11月15日,科信所青联组织全所青年职工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和双清别墅、来青轩革命旧址,开展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香山革命纪念馆展览由“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五部分组成。青年们认真聆听展馆工作人员讲解,回顾老一辈革命家和共产党人从西柏坡进京“赶考”到在香山期间指挥解放全中国、筹建新中国的丰功伟绩。在双清别墅、来青轩革命旧址,青年们瞻仰了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的办公居住地,缅怀老一辈革命家当年在香山工作、生活情况。


  参观结束之后,青联又组织观看了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在光影记录中感受新中国发展巨变。影片从时代大潮中选取了七个历史事件,一个个鲜活生动的形象用自己的努力和付出,见证了祖国70年来七个“中国第一”的历史瞬间。


  此次活动是科信所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又一举措,把爱国主义教育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大力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广大青年职工的爱国热情,凝聚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通过参观学习,青年们重温了老一辈党中央领导同志呕心沥血、艰苦奋斗、解放全中国、建设新中国的伟大历程,真切地感受到革命胜利和新中国成立等革命成果的来之不易。大家表示,要继承老一辈革命家“赶考”的清醒认识,传习革命精神,弘扬红色基因,发扬中国共产党不畏难、敢担当的大我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干劲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张金晓/科信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