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
时间:2019-12-02 来源: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11月28日,科信所党委组织所党委委员、所基层党支部委员、所2019年新发展党员、过“政治生日”党员赴香山革命纪念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在香山革命纪念馆门前,所领导为下半年入党时间逢5年(5的倍数)党员颁发了政治生日贺卡、纪念牌,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畅谈入党历程。随后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认真聆听展馆工作人员讲解,回顾老一辈革命家和共产党人从西柏坡进京“赶考”到在香山期间指挥解放全中国、筹建新中国的丰功伟绩。在双清别墅、来青轩革命旧址,青年们瞻仰了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的办公居住地,缅怀老一辈革命家当年在香山工作、生活情况。


  此次活动是科信所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又一举措,通过参观学习,重温了老一辈党中央领导同志呕心沥血、艰苦奋斗、解放全中国、建设新中国的伟大历程,真切地感受到革命胜利和新中国成立等革命成果的来之不易。大家表示,回顾我们党和新中国走过的光辉历程,对于深刻理解党的初心和使命,增强干事创业的担当和自觉,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要继承老一辈革命家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革命情怀,发扬他们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增强历史担当、坚定初心使命,以“无我”和“赶考”的精神状态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以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推动科信所事业新发展。(张金晓/科信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