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党的建设
热林所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3-11-14 来源:热林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11月11日,热林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我院李岩泉副院长到会指导并做重要讲话,院第六督导组成员王谦到会指导,所党委书记廖绍波主持会议,所班子成员及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要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四风问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召开前,热林所先后召开四次不同岗位、不同年龄的职工座谈会,同时通过邮箱、意见箱、电话等多种形式,广泛征集干部职工对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人之间也深入地开展了谈心交心活动,认真查摆问题。经过梳理,收集到的意见涉及人才培养、基建管理、公车管理、考核办法、平台建设等5方面共19条,所党委多次召开会议对职工意见进行讨论,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并边改边整。所班子成员根据这些意见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深入查找原因,思考整改措施。
  民主生活会上,热林所所长徐大平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查摆出所班子存在的四个主要问题:一是理论学习气氛不够浓厚,学习形式单一,深入性、针对性不强,效果欠佳;二是群众观念有所淡化,深入群众、了解群众思想做得不够,以人为本的服务意识有待进一步增强;三是工作作风方面存在一定程度的形式主义,班子成员之间的沟通协调需加强,发扬民主不够;四是廉洁自律方面需进一步提高,公务接待时偶尔会出现超标准现象,对公共资源的监管落实不到位。根据以上问题,所班子经过多次讨论,提出了强化理论意识,加强理论学习;树立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倡导求真务实精神,主动深入职工;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及时把握不断变化的林业科研形势,调整工作思路,制订新方案、新举措; 加强自身道德修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道德观,增强拒腐防变能力等改进措施。接下来,党委书记廖绍波,所长徐大平,副所长尹光天、何清分别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他们都能够正视存在的问题,挖掘原因,提出改进措施。在批评阶段也能够开门见山、开诚布公地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副院长李岩泉在讲话中肯定了热林所的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认为班子及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查找问题认真、分析问题透彻、解决办法切实可行,自我批评深刻,批评他人时本着与人为善的态度,针对工作,坦诚相见。最后他对热林所今后的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政治纪律必须和中央保持一致,反对自由主义,不做违背中央决定的事。二、建设和谐的领导班子,班子要抓大事、做表率、谋发展,要高标准、严要求,才能带领职工进步。三、加强制度建设,随着事业的发展,要不断废除一些旧制度,修订老制度,建立与时俱进、操作性强的新制度,用制度约束行为,促进事业的良性发展。四、加强人才培养,理解年轻职工的想法,提出具体措施,为他们创造自由发挥的空间,多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五、落实整改措施,对职工提的意见建议要认真梳理,落实责任制并限时进行整改,转变工作作风,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交待,使这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走过场,使整个研究所的作风焕然一新。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