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党的建设
重温革命历史,强化责任担当
时间:2019-08-09 来源: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通知》,8月7日下午,亚林所组织党员赴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参观学习,重温革命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亚林所党委书记汪阳东、党委委员盛能荣、李纪元以及在职党员、研究生党员代表30余人参加活动。


  党员们先后参观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杭州篇章”“推进社会主义建设的杭州记忆”“中国特色社会义道路的杭州实践”三个主题展厅和宣誓厅。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被一幅幅图片、一张张图表、一件件实物所震撼,深刻感受了一代代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无私奉献、前仆后继的革命精神,并对杭州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一路走来所创造的灿烂辉煌的历史有了进一步了解,从而强化了对美好生活来之不易的认同感。广大党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杭州历史,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一致认为要守住初心,立足本职岗位,勇于担当使命,努力为亚林所科研创新事业发展积极贡献。


  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以“光荣与梦想”为主题,按照历史脉络和时间顺序,设有三个展厅,陈列布展主要展示杭州地方党组织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三部分历史。馆内展出了杭州党史各个时期各类文物实物500余件。着重反映了杭州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敢为人先,追求卓越,为争取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立下的功勋以及为探索社会主义道路90余年的艰辛历程。(杨清平/亚林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