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党的建设
落实政治责任 建设战斗堡垒
时间:2019-08-20 来源: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8月19日,北京林机所党委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传达学习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会议精神,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活动。会议由所长傅万四主持。


  所党委书记邢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传达了张建龙局长在培训班上所作的“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每一个党支部建成坚强战斗堡垒”讲话精神;介绍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基层组织建设指导部刘瑞斌同志就《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贯彻落实作的专题辅导情况。邢红要求,一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张建龙局长讲话精神,自觉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标对表,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明确政治态度,严守政治纪律,经常校正偏差,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二要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各支部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提高“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落实的质量,全面推行支部主题党日,不断增强党支部组织生活的实效,努力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三要创新支部工作方法,把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推动林草机械化发展。要始终明白“没有离开政治的业务、也没有离开业务的政治”这个道理,既抓党建又抓业务,增强林草机械发展的紧迫感,把党的建设融入林业草原机械化发展的全过程,做到党建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相互促进、高质量发展。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院分党组《关于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和《关于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评估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对北京林机所进一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北京林机所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文图:杨建华/北京林机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