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党的建设
热林所党员领导干部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时间:2019-08-05 来源:热林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7月31日,热林所所长徐大平,党委委员、处级干部陆钊华分别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生态文明思想指导精准提升广东森林质量”和“守初心、担使命,勇担当,善作为”为题作专题党课。

 

  徐大平阐述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其意涵和主体要求,讲解了全球生态文明建设同林业的关系,提出了运用生态文明思想指导精准提升广东森林质量。他总结了广东森林的特点,提出了林业供给侧改革需要珍贵树种的新理念。徐大平认为,发展珍贵树种有利于实现“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实现林业产业升级,体现“森林文化”。他介绍了珍贵树种的特性,推荐了十大珍贵树种,并介绍了发展珍贵树种的几种主要模式,针对珍贵树种在广东省森林质量提升中的重要作用提出了建设性、指导性建议。

 

  陆钊华从一个寓言开始,以古今中外名人的担当故事为切入点,循序渐进,讲述了“何为担当”、“如何在实践中落实党员的责任和担当”、“青春担当,筑梦新时代”等五方面内容,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对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解析了新时代热林所青年职工理当践行“脚踏实地、勇攀高峰、科学树木、厚德树人”的林科精神,扛起新时代重任,干字当头、一干到底,为热带林科事业奉献青春和力量。

 

  中国林科院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成员、院人教处副处长郄光发为两个党课做了精彩点评,他肯定了徐大平和陆钊华做的精彩党课,并对热林所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实行“一活动三组织”取得的实效予以肯定。

  

  党课结束后,热林所党委书记何清传达了中共自然资源部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到自然资源厅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中国林科院人教处干部王新宇出席活动。热林所党政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文:于彬/热林所,图:王西洋/热林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