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党的建设
荒漠化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
时间:2019-07-24 来源:荒漠化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为深入贯彻院分党组关于把调查研究工作贯穿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全过程的意见精神,从2019年7月12日开始,荒漠化所党委按照院分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实施方案》要求,围绕“加强制度建设、提高管理水平”这一主题,在全所范围内开展了调查研究和问题查找。


  7月11日上午,所领导班子集体研究讨论了本次调研的主题内容,结合荒漠化所党建、科研、管理等工作实际,确定了以“加强制度建设,提高管理水平”为主题、以班子成员牵头领衔,分管研究室正副主任、支部书记配合,全所职工范围内进行调查研究和问题查找的调研方案。


  7月12日—16日,荒漠化所综合办公室、过程与机理研究室、治理与修复技术研究室、发展战略与政策研究室分别开展了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党员、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查摆荒漠化所面临的突出问题和难点问题。


  7月17日和18日,所党委和领导班子先后召开由各室领导、各业务主管、科研人员代表参加的主题教育调研讨论会和检视问题交流会。会议听取了各研究室主任对前期征求意见和调研情况的汇报、对职工反映较为集中和迫切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并根据分工对问题整改责任人进行了落实。


  所党委书记白建华根据大家反映的意见和建议,结合荒漠化所实际,对各业务主管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对荒漠化所现行规章制度进行梳理,对执行效果进行认真总结评估;二是在总结评估基础上,对执行不力、运行不畅的情况进行剖析,查找症结所在;三是对急需进行规范和调整的规章制度、办法等进行修订和补充完善,从制度建设上解决职工群众反映的根本性问题,提高荒漠化研究所管理水平。(李卫/荒漠化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