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党的建设
竹子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时间:2019-07-25 来源:竹子中心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根据党中央精神及院分党组要求,竹子中心党委认真制定《竹子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方案》,于7月1日至12日完成了八次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中心领导班子、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职能处室负责人、支部书记、工青妇团负责人根据不同的研讨内容参加了相关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本次集中学习研讨,中心党委以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的形式,认真导读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及《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论述摘编》等重要内容,观看了《榜样》等专题片。


  为达到学习效果,理论学习中心组把学习研讨和解决本单位改革发展的突出问题、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结合起来,与个人的思想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以问题为导向,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八个方面,对中心作风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内部控制及制度建设、反腐倡廉长效机制和警示教育、宣传和意识形态工作、科研团队和科技创新能力建设、绩效考核和科研管理制度、科研实验基地建设和基本建设项目、后勤保障工作等方面开展专题集中研讨。每一次专题学习研讨,明确学习研讨内容和主题,由负责相关工作的领导干部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主旨发言,其他同志通过自学和集中研讨相结合,认真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义,结合本单位实际,充分讨论,检视问题,提出整改措施。


  通过集中学习研讨,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充分认识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目标任务的迫切性和必要性;以自觉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为己任,增强了党性修养和共产主义理想信念。领导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边学习,边整改,充分发挥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竹子中心)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