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党的建设
森环森保所开展集中上党课活动
时间:2019-07-26 来源:森环森保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7月23日,森环森保所党委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集中上党课活动。所党委书记周霄羽和党委委员、副所长王小艺分别就党员教育管理、党校学习主要收获体会为全所党员上党课。森环森保所纪委书记、副所长赵文霞主持会议。


  周霄羽以宣讲《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为主,重点从党的意识和党员意识淡化、宗旨观念淡薄、工作懈怠和干事创业精神不振三个方面认真查找了研究所党员队伍存在的主要问题。他提出,要从三个方面抓好党员队伍教育管理工作:一是党委同志和领导干部,要坚持做好一岗双责,加强自身学习,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严格执行《条例》规定,以上率下,以身示范。二是党支部要把抓好党员教育管理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采取有力措施,严格贯彻执行《条例》,增强针对性和有效性,防止形式主义。支部书记要勇于担当,做好支部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按照《条例》要求做好党员监督、考核,对于违反《条例》要求的党员,要敢于批评、处分和处理。三是党员要按照党章要求和《条例》规定,自觉接受党组织的教育管理,认真对照自身,查找差距,提升自我管理能力,增强党性,提高素质,认真履行义务,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便更好地投入科研和服务工作,创造更大更好的工作业绩。





  王小艺结合党校学习和主题教育,在提高战略思维、马克思主义理论、文化自信、改革、党的建设、政治学习与主题教育六方面与全体党员分享了学习收获和体会。


  党课前,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森环森保所党委为入党满5年、10年、15年、20年、25年、35年的党员集中过政治生日,并赠送图书和生日贺卡。(陈力/森环森保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