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党的建设
热林中心举办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 活动和专题党课
时间:2019-07-26 来源:热林中心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7月24日,热林中心党委举办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活动和专题党课,中国林科院副院长黄坚应邀出席。院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成员,院人教处副处长郄光发,院人教处王新宇出席参加活动。会议由热林中心党委办公室主任牛长海主持。





  在重温入党宣誓环节,中心党委书记田祖为领誓,全体党员举起右手握拳、面对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黄坚和热林中心班子成员为入党时间满5、10、20、25、30、35、40、45周年的15名党员代表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和“政治生日”礼物——《共产党员如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读本。鼓励大家研读原文、领悟原理,在学思践悟中牢记热林人的初心和使命;坚守入党初心、牢记使命担当,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


  集体过“政治生日”活动后,热林中心党委书记田祖为给大家作《守初心、担使命》的专题党课,他以“悟初心、守初心,唤使命、担使命”为主线,结合“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等革命精神,旁征博引革命案例,紧紧围绕榜样的力量、信念的力量、奋斗的力量,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生动展现了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为“守初心、担使命”而无私奋斗的壮丽史篇。


  田祖为说,我们要深刻领悟革命先辈身上体现出来的革命信仰和坚定的理想信念;要深刻挖掘革命文化当中的时代内涵和当代价值;要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要在学习教育中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


  田祖为强调,中心广大青年党员要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青春心向党、担当勇作为,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积极投身于新时代国家林业事业之中;要发扬坚韧不拔的意志和永不言弃的精神,把初心使命融入到中心改革发展之中,逐梦新时代、建功新时代,为中心科学实验基地高质量发展和南疆林业生态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时代楷模”黄文秀先进典型事迹,青年党员纷纷表示,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初心不改、芳华无悔,争做新时代忠诚担当的好青年,扎根边疆、服务基层,为建设新热林、共圆复兴梦奉献自我。


  热林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全体青年党员、青年职工,退休人员代表1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和专题党课。(文:牛长海/热林中心   图:梁永科/热林中心)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