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党的建设
哈尔滨林机所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
时间:2019-07-31 来源:哈尔滨林机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根据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在前期所领导班子成员到基层调研和撰写调研材料的基础上,7月25日,哈尔滨林机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会议由所党委书记郭凤林主持,所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交流会。大家围绕调研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原因分析、对策建议等开展了研讨交流。



  哈尔滨林机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既“解剖麻雀”,又“对症下药”,既突出顶层设计,又问计于基层。结合哈尔滨林机所的性质,经过班子讨论,确立了“新时期如何提升哈尔滨林机所的科技创新能力”的主题,并进行专题调研,查找问题、深挖根源、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收集整理来自基层的意见建议,以解决问题为导向,形成调研报告。例如在科研管理方面,存在科研激励政策缺乏,科研作风不够扎实,科研项目评价体系尚需建立健全等问题。在人才队伍方面存在高层次领军型人才短缺,人才队伍结构不合理,人才竞争意识弱化、危机意识淡薄等问题。与会人员围绕调研课题进行了深入地讨论交流,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及建议,为下一步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奠定了坚实基础。


  郭凤林对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吸收调研成果,认真研究存在的问题,把调研成果运用于今后的实践中;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把调查研究查摆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三是继续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推进主题教育取得新的成效。(任滨芳/哈尔滨林机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