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党的建设
亚林所党员领导干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讲主题党课
时间:2019-07-31 来源:亚林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的要求,7月24日,亚林所党委书记汪阳东,党委委员、副所长盛能荣分别围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进国际一流亚热带林业科研院所建设”和“学习新时代财政制度、提高预算管理水平”为题讲主题党课, 


  汪阳东围绕主题教育规定书目和集中学习研讨等情况,深刻阐述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和思考的心得体会。汪阳东认为,科研单位的初心是报效祖国,使命是科技创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强大的理论穿透力和现实解释力,对发展马克思主义做出了独特贡献,在认识和把握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方面提出了许多新论断、新命题、新理念,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同践行,在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走实走深,在学习贯彻习近平科技创新强国思想上笃信笃行,既要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上下功夫,也要在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善于把学习贯彻新思想与研究解决林业科研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结合起来,让新思想在林业科研工作中落地生根,发挥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重大作用。


  汪阳东勉励与会人员,要胸怀大我,在增强“四个意识”中树立忠诚,树立大格局、坚定理想信念,把学习作为成长铺路石,把修身作为人生必修课,把同心聚力作为工作方法的基准点,勇于担当、提振精神、求真务实,努力成为忠诚于党、德才兼备、善于奋斗的亚林人。


  盛能荣介绍了建立新时代财政制度的重要性、紧迫感和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的目标、内容以及十八大以来取得的成绩,传达了2020年财政部、国家林草局对于2020年预算编报的要求,并就亚林所加强预算管理提出了建议意见。


  盛能荣说,《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关于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的要求,主要内容涉及改进预算管理制度,完善税收制度等。新预算法在完善政府体系、健全透明预算制度、改进预算控制方式、坚持厉行节约、硬化预算支出约束等方面,作出了明确规定。盛能荣表示亚林所要从强化预算编制、提高预算执行率、加强内控建设、积极开展绩效管理、认真落实整改审计巡察反映的问题等方面加强预算管理。


  中国林科院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成员、我院人教处处长梅秀英,人教处干部刘天阳出席活动。亚林所党政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全体在职党员和研究生党员110人参加。(赵艳/亚林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