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党的建设
热林所召开“一带一路”林业国际合作 专题调研座谈会
时间:2019-07-22 来源:热林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7月15日,热林所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工作部署,开展“聚焦科研任务,完善学科布局”调研活动,调研小组组织召开了“一带一路”林业国际合作专题讨论会,会议由科研处副处长姜清彬主持。



  按照主题教育活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科技人员围绕加强“一带一路”林业国际合作、如何“走出去”、加强学术交流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研讨了新形势下热林所国际合作工作面临的新挑战、新要求,提出热林所基础研究领域应瞄准欧美发达国家林业科研前沿,应用研究领域要重点支撑服务“一带一路”沿线的亚非拉等国家,在“跟跑、并跑、领跑”等不同阶段制定各研究领域的发展目标。要整合多领域科研成果,积极组织申报和召开国际林业技术培训班,加强在国际平台的展示和宣传,提高热林所的国际知名度。


  对过去主要靠外方资助国际合作项目,转变为主动向科技部等积极申报国际合作项目,充分利用已有的国际合作关系,推进在热带森林生态、珍贵树种资源收集与培育技术、沿海防护林体系构建、速生用材人工林经营、热带农林剩余物加工及利用等深层次深领域国际协同合作。加强科研人员交流互访,加速培育国际合作综合型人才队伍。


  通过本次调研,获得了许多开展国际合作的建议,为完善学科布局、更好地服务支撑“一带一路”林业国际合作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文:胡冰/热林所  图:孟景祥、洪舟/热林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