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党的建设
研究生部开展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
时间:2019-07-22 来源:研究生部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7月18日下午,研究生部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研究生部书记白登忠、副主任曾凡勇分别作题为“学习新思想,牢记新使命”“全面贯彻习 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努力提升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和水平”专题辅导报告。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第五指导组成员郄光发应邀出席,研究生部全体职工党员参加学习。



  白登忠从从党性和党性修养、新时代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特”和“新”、“党内法规分类”、“为什么要学好党章”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和分享。


  曾凡勇的专题辅导报告回归研究生教育本身,从“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么培养人”三方面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曾凡勇总结了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的8个重点方向,并就提升我院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和水平提出几点思考:一是明确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二是抓好研究生培养全过程管理;三是做好研究生分类培养;四是建立健全教师、导师的培训制度及评价评估监督体系;五是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切实加强服务意识。(李丽/研究生部)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