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党的建设
林化所党员赴雨花台烈士陵园参观学习
时间:2019-07-24 来源:林化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7月19日上午,林化所党委组织全体在职党员和退休支部、研究生支部书记、委员等共119人赴雨花台烈士陵园参观学习,追寻革命先辈的足迹,接受党史和革命传统教育,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的艰苦奋斗历程。


  全体党员首先参观了“雨花台烈士纪念馆”,馆内设10个展厅,其中9个用于陈列展览革命烈士的事迹,展厅内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四个历史时期为主线,串联各时期重要事件,以烈士牺牲时间先后为顺序,共陈列了127位牺牲在雨花台及南京地区的革命烈士的文物史料。大家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认真聆听解说,驻足细观书籍、照片、遗物等珍贵史料。通过参观回顾我党的发展历程,学习了革命先烈为了新中国的成立慷慨献身,舍生取义的诸多事迹,再次深刻地理解了中国共产党对新中国的成立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更加深刻地理解那句“没有共产党 就没有新中国”的历史涵义。随后,全体党员在雨花台烈士纪念碑前井然有序、庄严肃穆地绕纪念碑一圈以缅怀革命先烈。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不仅加深了我们对党史的认识,更进一步激发了大家自觉学习贯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热情,激发了爱党、爱国、爱人民的家国情怀,增强了全体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守中国共产党的初心,担负起民族复兴的光荣使命,为林化科技创新、推动行业技术进步贡献力量。(文:王沁沁/林化所  图:兰宇鹏/林化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