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党的建设
热林所所长徐大平带队调研热林所试验站综合建设情况
时间:2019-07-24 来源:热林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积极推进“聚焦科研任务、完善学科布局”重点任务实施,7月18日-19日,热林所所长徐大平带队对热带林业研究所试验站进行综合调研,通过职工大会、座谈会、个别交谈等方式全面了解海南试验站综合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实地考察了防火线绿道建设、蓄水池管网施工以及种质资源保存库运行等情况。


  徐大平强调,在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国际自贸区(港)建设和美丽海南百镇千村行动计划实施的背景下,试验站要主动作为,加强自身修炼,提高科学研究水平和科技服务能力,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和地方重大需求。一要加强优秀人才的引进和自身高层次人才培养,特别是关注科普教育、技术推广、成果转化等专项人才和复合型人才培养,组建多学科、跨专业且结构合理的科研团队。二要加强热带林木种质资源的创新与利用,通过拓展与东南亚国家相关科研机构的合作交流,加强红木类、龙脑香类及木本观赏花卉等珍稀、濒危和特色林木种质资源的收集保存和繁育,创制应用前景广阔的奇花异木、研发种质高效繁育的独门绝技、研制匠心独具的造景、植物造型技术。三要加强试验站综合环境的整治和美化,完善蓄水池和水塔及其管网的建设,进一步提升试验站蓄水能力和解决旱季供水不足的矛盾,多头争取经费,硬化防火路,提高防火应急效率;加强试验站大门及主要干道的花草绿化美化工作,构建多彩绿道,美化人居环境。四要进一步强化科普与自然教育工作,挖掘潜在的科普与自然教育亮点,完善科普教育辅助设施,加大对科普人员的学习与培训,精心设计宣讲路线,积极举办大型科普教育活动。


  热林所试验站站长陈仁利、党总支书记杜志鹄、部分专家一同参加调研。(文:杨锦昌、许涵/热林所 图:施国政/热林所试验站、杨锦昌/热林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