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党的建设
木材工业研究所继续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时间:2019-07-16 来源:木工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按照《木工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7月1日全天,木工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3、4次集中研讨,所班子成员领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领导干部要在改进作风上发挥示范作用》等文章。木工所所长傅峰围绕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等,结合全所改革发展、学科调整等作主旨发言。傅峰说,今年木工所重点工作中涉及一些攻坚、堡垒问题,要化大力气解决。关于全所进行学科调研,要结合“十四五”规划,要做好顶层设计。


  7月5日下午,木工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5次集中学习研讨,所班子成员领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等文章,木工所常务副所长吕建雄围绕宗旨性质、担当作为等,结合科技创新、学科建设等作主旨发言,吕建雄说,党的“十九”在报告对科技创新有明确要求,特别是在加强应用基础性研究,突出关键共性技术研究等有明确指示,对照中央加强创新能力的具体要求,木工所还有较大差距,要围绕叶智书记提出的国家级科研队要承担国家级项目、出国家级人才、国家级成果开展工作。


  7月8日上午,木工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6次集中学习研讨,所班子成员领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等文章,木工所总工程师邓侃围绕党性修养,结合木工所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作主旨发言,邓侃说,经典著作,要经常重温,做为一名共产党员,《共产党宣言》要认真读,马克思主义揭示了资本主义最基本的问题,剩余价值理论,这为全世界无产者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我们学习马克思主义,方法论、世界观是重点。加强党性修养,学原著,学习总书记的讲话,非常重要。要结合木工所党建工作,所党委、各支部应加强党的理论学习,让广大党员从思想上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主义者。


  7月8日下午,木工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7次集中研讨,集体观看《榜样》3专题片,与会人员围绕专题片中先进模范的先进事迹,结合木工所工作交流发言。木工所党委书记黄冰说,对照专题片中党员的工作环境,我们科研单位的条件是很好的,一名村支部能带领全村村员走向共同富裕,我们也应努力为所的发展,员工的幸福做好谋划。傅峰说,木工所也有一大批脚踏实地的科研人员,同录相中的测绘一大队很相似,所内广大党员在科研、管理、成果推广中也发挥了积极作用,要进一步加强。


  7月9日下午,木工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8次集中学习研讨,所班子成员领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辩证唯物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等文章,吕建雄继续围绕宗旨性质、担当作为等,结合木工所科技创新、学科建设等作主旨发言,吕建雄说,当前,木工所在发展中也面临诸多问题和挑战,要认真梳理,分清改革发展中面临的哪些是主要矛盾,哪些是次要矛盾,既要努力把“蛋糕”做大,也要把“蛋糕”分好,对木工所学科要进行认真思考。所里的政策导向作用非常重要,对待意见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7月11日全天,木工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9次、第10次集中研讨,所班子成员领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推进全党学习和掌握历史唯物主义,更好认识规律,更加能动地推进工作》等文章,观看廉政主题录相。木工所副所长吕斌围绕宗旨性质、担当作为等,结合所科技成果推广等作主旨发言,针对全所未来发展,提出要将科研工作同成果转化工作结合好,使二者相辅相成,科研工作立项一定要精准;要争取将全所成果凝练、用企业认可的形式和内容,加强对外宣传。


  与会同志表示,本次集中时间,分10次进行的集中学习研讨,让大家安下心来学理论,敞开心扉讨论工作,不是简单的学理论,而是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研讨和解决木材工业研究所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与自己的思想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收获很大。通过集中研讨学习,同志们交流了思想,有利于分析解决全所在改革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更好地促进全所各项工作的开展。(张星梅/木工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