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党的建设
北京林机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集中学习研讨
时间:2019-07-16 来源:北京林机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7月11日-12日,北京林机所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四次集中学习研讨会。会议由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郝学峰同志主持。


  集中研讨分别围绕“典型示范引领”、“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性修养等”、“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自律等”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林业草原工作、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 主题开展,所长傅万四、党委委员周建波分别作主旨发言。


  傅万四以“从严治党,自觉增强党性修养”为题作了主旨发言,从“什么是党性修养”、“在从严治党中自觉提高党性修养”、“学习《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三个方面做了深入分析与讲解。傅万四详细介绍了党性锻炼和修养的内容、如何增强党性修养,深入讲解了共产党员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性、共产党员的初心以及共产党员的党性修养方法。


  周建波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林业装备科技发展贡献力量”为题作了主旨发言,详细介绍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科研院所推进主题教育的路径,重点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林业和草原工作、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强调科研工作者要牢记自己的初心使命,为我国林业装备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组织观看学习了《榜样3》专题节目,传达学习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警示教育材料、院分党组纪检组印发的《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因公临时出国(境)管理、严明外事纪律的通知》文件精神,同时围绕主题深入开展了研讨交流。每次学习研讨前,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分别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有关篇目。


  会后,郝学峰强调,要按照“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扎实有序开展自学研读、研讨交流、调查研究,全面认真检视问题,重点抓好整改落实;要突出主题教育的实践性,坚持边学边查边改。


  北京林机所党委委员、学习理论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了集中研讨会。(杨建华/北京林机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