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党的建设
科信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次集中学习研讨
时间:2019-07-16 来源:科信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按照中国林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和科信所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方案安排,7月12日上午,科信所党委围绕内控制度建设、以机制改革激发科技创新活力等主题开展了第十次集中学习研讨。学习研讨会由所党委书记王彪主持。


  会上,王彪围绕主题,结合自身学习作了题为“推动内部控制建设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发挥重要作用”主旨报告。并就如何做好科信所的内部控制建设工作,提出四方面的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充分理解内部控制建设的重要意义;二是把握好内部控制建设的任务和目标要求;三是强力推进,落实好内部控制建设的工作措施;四是加强内部控制建设工作的宣传,领导干部要讲好内部控制建设故事。他强调,内控制度建设重在风险防控,根据存在问题倒推查找风险点。要深入开展调研工作,建立科学合理规范的内控机制;要有打持久战的准备,把难事办成实事,把实事办成好事。他要求,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分工职责,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各部门要齐心协力,全所职工要积极配合,使内控机制逐渐完善,逐渐规范,逐渐取得成效。所领导分别围绕主题,结合自身学习和分管工作作交流发言。


  科信所所长王登举系统阐述了内控制度的概念和发展,他指出,内控制度建设应遵循“三个一”:一是要树立一个初心,内控制度建设目的是科学规范;二是明确一个目标,实事求是地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三是拿出一套办法,要有全局观念,面对全所发展去思考问题,广泛参与,深入探讨,摆出问题,交流意见,最后凝聚共识。


  科信所副所长王忠明指出,内控制度建设的关键是过程管理,电子化办公和管理是未来趋势,下一步应结合调研论证,逐步试验,分步实施。


  科信所副所长戴栓友指出,内控机制作为一个管理方式,重要的是设置合理的管理目标,明确各级权力职责,优化管理流程。要从长远问题思考,做长远打算。要有底线思维,做好系统性风险防控。


  科信所副所长叶兵指出,内控制度建设应以管理促发展,保证干成事、干好事、不出事。内控制度建设不是一劳永逸,而是一项持久的工作,要与时俱进,做长远规划。


  交流发言之前,所领导在自学的基础上,分别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有关篇目。


  所领导、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副处级干部、各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张金晓/科信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