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党的建设
亚林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次集中学习研讨
时间:2019-07-17 来源:亚林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为落实院分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按照亚林所党委主题教育活动的安排,7月11日下午,亚林所党委围绕“习近平关于担当作为、团结协作的讲话精神”等内容举行了第八次集中学习研讨。会议由所党委书记汪阳东主持。亚林所党政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并围绕主题分别作交流发言。


  所长王浩杰围绕《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团结协作的内容进行了领学,并以《团结协作,同心聚力谋发展》进行了主旨发言,王浩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非常重视团结与合作,曾在全国党的会议、两会、统战会议、民族工作会议等不同会议和场合论述了不同层面的团结问题,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核心就是只有整个国家各个层面紧密团结在一起,才能共同推进中国的发展。结合学习,王浩杰认为团结才能发展,讲团结是智慧,会团结是本领,并分别从党派合作、民族团结、党内团结、领导班子、亚林所发展实际等方面阐述了团结的重要性,提出了关于团结协作、能力提升和推动单位科技创新发展的意见。王浩杰认为,讲团结协作会团结协作一是讲大局、讲政治的具体体现,要从思想认识上牢固树立团结协作的意识;二是要建立在良好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基础上,要有大局观、有胸怀、有担当、有能力、有诚意,加强修炼,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推动团结、协作、和谐更上一个新台阶;三是要落实在具体的行动中,结合亚林所实际,王浩杰指出,管理和支撑服务部门人员要有忧患意识,提高服务意识、敬业精神、业务技能等素质和能力,要建立管理和支撑服务部门内部服务科研的信息共享、对接与协同机制,探索推进一站式服务,提高管理与服务的信息化水平和工作效率,科研创新人员要突出服务国家重大需求、争取大项目、产出大成果,理解、包容和鼓励管理和支撑服务部门的工作,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抓好班子团结,要加强自身建设,改善工作作风,坚持民主集中制、完善决策与监督机制,要谋划建立良好的运行机制和工作机制,引导、促进和鼓励大团结大协作。


  汪阳东围绕主题交流了学习体会,汪阳东认为团结就是力量,协同才能发展,要强化对全所干部职工的教育引导,推动全所职工相互理解、相互包容、相互沟通和协同,建立健全机制体制,优化改进全所的大协作,管理部门之间、管理和创新部门间强化共同协商,在全所重点工作、重大工程、重大成果组装等方面,同心聚力求突破。


  党委委员、副所长盛能荣认为,无论从国家层面还是单位实际,历史已经证明只有团结才能发展,做好团结需要发挥个人智慧,要从大局观、担当意识、工作能力、学习能力、胸怀格局等方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坚定信念、踏实做事、改进作风,增进团结,推动各项事业良好发展。


  党委委员李纪元认为要通过大协作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要发挥科技人员自身的主观能动性,把好进人关,提高科技人员的人文素养,提高对科技人员的要求,引导科技人员多参加职业培训,多参加国际性会议,多与中国科学院、企业等开展协同合作。


  党委委员吴明认为团结协作能够促进单位发展,要从能力、意识、行动和平台上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团结协作,加强对干部职工的职业培训、教育引导,增强干部职工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培养干部职工团结协作的精神品质,浓厚全所团结大协作的氛围。


  亚林所副处级干部杨校生认为团结协作是谋发展的基础,天时地利不如人和,团结协作要落实要行动上,要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有奉献和牺牲精神,要增强交流和协作,遇到困难要不畏艰难险阻,在糖衣炮弹面前要守住初心,牢记担当使命。


  与会领导在自学的基础上,分别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的有关篇目。(赵艳/亚林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