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党的建设
亚林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时间:2019-07-17 来源:亚林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为落实院分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按照亚林所党委主题教育的安排,7月12日下午,亚林所党委围绕《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举行了第十次集中学习研讨。会议由所党委书记汪阳东主持。中国林科院林化所副所长房桂干,亚林所党政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中层干部和全体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汪阳东围绕《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之“着力培养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篇章进行了领学并交流了近期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的学习体会。汪阳东认为,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就是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人民群众信得过,亚林所干部职工要以积极的状态、饱满的精神、十足的干劲、无限的活力,投身到各项事业中,要通过书本学、在实践中学习和走出去学习,提升自身能力素养,要学习政策法规和技能,善于在学习和实践中思考和总结,合心合力推进全所重点工作。



  房桂干以《如何做好中层干部》为题作了专题报告,从领导结构和组织构架、中层干部的职责、中层干部的基本要求和中层干部的管理艺术等方面深刻阐述了如何做好中层干部,房桂干认为中层干部既是单位形成决策的高参、写文本的高秘,还是抓落实的高手,中层干部既要具备良好的素质,优秀的品德,还要有出众的学习力、执行力和管理艺术等,并以《不忘初心、永在路上》的原创诗词与大家共勉。


  亚林所党委委员李纪元围绕《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进行了领学并交流了学习体会,李纪元认为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


  亚林所党委委员、副所长盛能荣认为领导干部和中层干部要强化素质要求,要有大局观、要有本领、要有担当和责任心。盛能荣说,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加强自身修炼,不断学习,履行好岗位职责,在困难面前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积极投身到单位的发展建设中。


  亚林所党政班子成员和副处级干部在自学的基础上,分别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有关篇目并交流了学习体会。(赵艳/亚林所)




为您推荐